【德萃資訊】港險網銀繳付保費操作指引--香港滙豐銀行

首頁    市場資訊    【德萃資訊】港險網銀繳付保費操作指引--香港滙豐銀行

本文為保險客戶用香港滙豐銀行網上銀行進行手動繳費時,作為參考。 不可視為任何銷售建議! (繳費演示以AIA保單繳付為例)


隨著香港保險的逐步普及,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香港來投保。


首期保費不管怎麼繳,都是本人親赴香港解決。 同時,代理人或者經紀人都可以用各種方法幫助客戶繳付首期保費。


在續繳保費方面,對於已經擁有香港本地銀行賬戶的客戶,這裡有一套繳費流程。


我們以滙豐銀行繳付香港友邦續期保費為例,講一下步驟與注意事項。


繳付保費

Step1:登錄滙豐銀行網銀


打開電腦輸入https://www.hsbc.com.hk,可以看到這樣的界面。



點擊右上角的「登入」(可在「登入”左邊選擇界面語言,本文以繁體中文界面為例)


登入網銀之後,會出現以下界面,點擊「我的銀行」中的「繳費」:



Step2:支賬戶口選擇:

戶口:港元儲蓄

入賬戶口選擇:

轉賬至:新的受款人;轉賬類別:繳費



Step3:本文是以繳付香港友邦續期保費為例,故受款人輸入「AIA」,然後會自動彈出「AIA INTERNATIONAL LIMITED

賬單類別選:01



Step4:打開友邦的保單,找到您的保單號


在右上角的位置,可以看到自己的保單號碼。 G3827XXXX



Step5:最重要的一個步驟,輸入保單信息。 有幾個事項,請一定注意!


1、保單/AIA Vitality健康程式/會員號碼:國內的客戶保單號碼都是字母“G」開頭,請把 g 」改為數字的「 6”

如保單號是:G321456789 , 那麼填寫的時候就需要填寫為:6321456789


2、繳費只能交港幣,而保單一般是美金保單。 香港友邦美金對港幣的匯率是實時的,繳費當天需要登錄官網查詢當天匯率。


3、滙豐銀行每天的繳費限額為10萬港幣


4、信息全部填寫完整核對後,如果點擊「提交」,但是繳付完後,需要截屏保存,以便核對。



點擊「繼續」,核對完賬單戶口號碼及金額之後,再點擊「確認


至此,香港個人賬戶續繳保費完成,客戶可在1-2個工作日後登錄保單網上賬戶或通過顧問確認查看是否轉賬成功。



創建時間:2018年8月17日 10:38
瀏覽量:0
收藏